滴雞精.滴雞精比較推薦.懷孕滴雞精推薦

自製滴雞精

① 將原隻雞或雞塊放上蒸架上,蓋上內鍋鍋蓋後,在外鍋加上5杯水便可開始加熱。

② 想滋補一點,可於內鍋底加入紅棗、杞子,少許鹿茸及蔘片。

③ 蒸了近三小時後的雞塊看似沒有水分,但加水煮一小時後仍可熬出一窩頗鮮味的雞湯。

④ 拿走雞塊後倒出來的雞精很鮮甜,可立即飲用或冰凍分次飲用。

   去年懷孕首兩月身體情況甚差,每天孕吐暈眩食慾不振,後來按台灣一營養師的書每天煲雞湯喝,早孕反應才大大紓緩,而且寶寶出生後真的幾乎沒有黃疸,令我相信飲雞湯的功效。坐月子及其後一個月我還是持續喝雞湯,帶寶寶看保健,連護士也說我臉色紅潤,不像剛誕下寶寶。

   台灣產婦坐月子時很流行喝滴雞精,所謂滴雞精就是將原隻雞在不加水的情況下加熱幾小時,而雞肉被熱力迫出來的精華便是滴雞精。台灣有不少售賣滴雞精的品牌,每包滴雞精約60毫升,連包裝袋放入熱水中溫熱幾分鐘便可飲用,非常方便。如不嫌麻煩,也可在家自製。台灣人很喜歡用電鍋製作滴雞精,如沒有電鍋,也可使用壓力煲或快熟鍋。之前有朋友送了台灣的大同電鍋給我,我便在家試着滴雞精,果然不難製成。

   首先,請雞販把雞隻去毛清洗乾淨,不喜歡太油膩可連皮也去掉。為了方便儲存,我還請雞販將雞隻切件。回家後,用刀柄拍打整隻雞的骨頭,雞頭內臟取出後,在電鍋的內鍋放蒸架,把雞放在蒸架上,再於外鍋加五杯水便開始加熱。如喜歡較甜的,可在內鍋底放少許紅棗杞子。大約個多小時後水煮乾了再加五杯水於外鍋繼續加熱,再次跳掣後便可取出幾乎沒有水份的雞肉,倒出雞精。一隻兩斤重的雞約可滴出240至300毫升的雞精,為方便小孩飲用,我會將雞精盡量去油,然後放進矽膠製的冰模中,每格剛好60毫升,每次飲用前將雞精冰粒加熱即可。

   雖然自家滴雞精更安全放心,不過不想麻煩的媽媽也可訂購台灣各品牌的滴雞精,很多品牌也有海外直送服務,每包60毫升索價折算約20至50港元不等。

 

湯之寶

參考資料

http://news.qoos.com/%E8%87%AA%E8%A3%BD%E6%BB%B4%E9%9B%9E%E7%B2%BE-2015803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ryme1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